SilverYY莹

【文豪野犬】这不是我看过的文豪野犬 1

前言和避雷事项 

  

  〖出现了!刀子盛产地lupin酒吧!呜呜呜已经是看到这个logo就心痛的程度了。〗


酒吧的灯光朦胧,让人眼睛模糊。是一种小心翼翼、浅浅地滴入盛有彩色液体的玻璃里,慢慢下沉的感觉。


太宰治无聊地用指腹摩挲冰冷的杯沿,发出轻微的摩擦声,眼神空洞不知道在等谁。突然在悠扬的音乐声夹杂了一位陌生的女声,那仿佛在他耳边响起的声音相当突兀。在微愣后他转动只有一只露在外面的眼珠不动声色地观察周围,却并没有找到符合这个声音条件的人。


声音听起来年纪不大,带着少女特有的活泼和迸发而出的鲜活的生命力。在这种环境中格格不入,和他这种人也形成鲜明对比。


还没思考个所以然来熟悉的脚步声就打断了思绪。是织田作。


食指甲片敲击在杯壁上发出悦耳清脆的声音。


“哟,织田作。”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
〖他来了!他来了!他提着刀子走来了!〗


可爱的三花猫伸了个懒腰,主动让出了位置,跳到其他地方趴着。


〖哇!这是夏目老师吧!之前都没发现!〗


那个声音又出现了,太宰治抬头看了一眼,其他人都没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做出哪怕一点微小的反应。


只有我能听到吗?他立刻做出这个判断。是谁?怎么做到的?立刻排除是异能的可能性,毕竟异能对自己是不起作用的。但那又是因为什么?太宰难得因为什么事而思维卡壳。


“太宰?”织田作叫了一声发愣的太宰治。“怎么了吗?看到我之后就呆住了。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?”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太宰治转回脑袋,犹豫之后还是问了,“织田作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?”


“声音?什么声音?”织田作疑惑。


而那个女孩也发出了同样的疑惑。


〖什么,什么声音?咦?之前有这段吗?怎么感觉怪怪的?〗她看了眼弹幕,好像并没有什么异样,〖是我记错了吧?〗


太宰治没有再过多纠结而是选择按兵不动,看看这个人到底想干嘛。他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听我说啊织田作,今天啊,发生了枪战哦……”死气沉沉的少年因为友人的出现变得灵动起来,说着发生的事还比了个开枪的手势。


“那还真是准备充分呢。那你身上增加的伤口是因为枪战吗?”织田作拿起酒杯问。


太宰治靠着吧台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中途想去厕所,跑的急了在排水沟摔倒了。”


〖噗,不愧是你太宰治,这种话只有是天然的刀之助才会信吧。也不一定,可能只是因为不会吐槽。〗


刀之助?那是什么称呼,是指织田作吗?她似乎对我们很了解。


太宰治趴在桌面上无聊地用指节戳酒杯里的冰球。从那些话中翻出能知道的信息。


〖好可爱啊,这个特写。啊啊啊我真的好喜欢黑之时代的哒宰。〗


突如其来的表白把太宰治还没说完的话堵在嘴边。她在看我,但是不知道在哪,也感觉不到视线。


〖港口黑手党中有那么一句话:对太宰的敌人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成为了太宰的敌人,看到他写下的充满黑暗与鲜血的名单,就连黑手党内的人都会瑟瑟发抖,简直就像天生就是成为黑手党的男人〗她表示自己可以全文背诵了,这句话某种程度上来说很装逼但很帅。


太宰治有点嫌弃,这是什么羞耻语录吗?


〖不过我不认同最后一句话,哒宰应该是最不适合做黑色党了才对。黑手党带给他的只有黑暗和血腥。〗


太宰治在听到这话后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那可爱的小姐觉得我适合做什么呢?他在心里回应着,但那人却没有听到。


寥寥几句太宰治已经将大致情况摸了个清楚。那个女孩在某个地方观察,不,准确来说是观看他现在的情况,因为那人是处于一种很放松的状态下,也不知道他可以听到她所说的话。而且很有可能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发展。直觉告诉他暂时不用轻举妄动。


他举起酒杯希望酒保能给自己的酒加满洗涤剂,不过很可惜,并没有。


〖酒保好淡定啊哈哈哈,因为经常被这么要求吗?〗


“没有的东西就是没有。”


“织田作先生,这里是吐槽的点吧。都是因为你不会吐槽他,太宰才会乱来的。”此时安吾也走进了酒吧。


〖看到安吾我就想到他的那句话:不下班就可以不上班,不睡觉就可以不起床。〗


〖这是什么究极社畜啊哈哈哈哈,离谱的没边了。而且感觉不管在哪都是吐槽役哈哈哈。〗


噗,安吾说过这种话嘛。确实,那家伙的眼里可能只有工作最重要吧。


接下来就是三人组干杯的剧情,太宰治没有改变什么,只是按照想做的就去做了。


〖为野犬干杯!〗在太宰治看不到的地方女孩举了举手里的罐装鸡尾酒。


三人的样貌被记录在相片中,女孩的情绪突然很激动。


〖要开始发刀了呜呜呜,现在来看这张照片是真的蚌埠住啊!为什么我要来再看一遍自虐啊,只怪黑时宰真的帅啊。我也好喜欢无赖派哦,可恶为什么织田作要死。卡夫卡老贼我要给你寄刀片呜呜呜。〗


太宰治的笑容突然僵住了,握着酒杯的手穆然手紧,指节都有些发白。鸢色的眸子越发暗沉,微垂眼睑,收敛思绪。他思考着这句话的真实性。他知道,织田作的异能很强,想杀他并不容易,那究竟是谁?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糟糕了兄弟们有点不知道怎么写了,本来想写轻松欢乐向的but我时间线选的真不好,黑时是真的刀啊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